_不遇

花店不开,花继续开

【白衣卿相|熙来攘往】南法玫瑰

上一棒@阿五是你的好朋友 


下一棒@词俗尽欢 


官号@Solitude联文组 

规定曲风:爵士乐


肖战还是坐在老位置。

 

南法七月的天气炎热,他不再热衷于出门散步,转而喜欢在每个晚上,走进这家酒吧,在隐蔽的角落坐下,然后享受缓慢轻松的音乐。

 

这两天有点不同,酒吧的卡座总是满人,顶着大胡子的酒吧老板笑的合不拢嘴,在肖战身边坐下时,甚至兴致很高的跟着酒吧的音乐哼唱了两声。

 

肖战有两天没来,感受到酒吧热闹的氛围,有些诧异。

 

酒吧老板叫Edgar,肖战来的次数多了,和他也渐渐熟起来,他一手拿着酒杯,另一只手拍了拍肖战的肩膀,“不用诧异Sean,他们都是来看大帅哥的。”

 

“帅哥?”肖战疑惑出声。

 

酒吧的音乐停下,Edgar抬了抬下巴,肖战转头,看向台上。

 

台上只有一束光,中央摆着架子鼓,演奏的人还没出现,台下的掌声已经响了起来。灯光昏暗,有人上了抬,在架子鼓前坐下。

 

酒吧里安静了一瞬。

 

肖战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他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的速度不断加快,他说不清是因为什么,他紧紧盯着台上那一束打下的光。

 

“咚——”底鼓响起。

 

肖战的心好似也跟着震颤了一下,他隐匿在角落里,看着台上的灯光开始变幻。

 

鼓点开始变幻,鼓棒敲击在架子鼓上,像火,一瞬间点燃整个酒吧的氛围,灯光开始扫过,肖战看清了台上那人。

 

耳钉折射出光芒,鸭舌帽的帽檐下压,只露出下半张脸。肖战的心脏扑通扑通跳,他克制不住的盯着那人的喉结。

 

气氛火热,那人的颈间细汗淋漓,喉结下滑时灯光扫过,性张力十足,很难不让人心动。

 

“他叫王一博。”Edgar很满意酒吧的氛围,自从王一博前两天开始在这里表演,他的营业额蹭蹭上涨,看着兜里多出的钞票笑的合不拢嘴,“这小子这两天在我这里演出,吸引了不少客人。”

 

肖战眯了眯眼,半晌,端起手边的酒杯,喝了一口。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滑到胃里,肖战手指轻点玻璃杯,一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台上的人。

 

最后一个鼓点落下,王一博缓了口气,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齐响,他伸手抬了抬帽檐,猝不及防,对上了一双眼睛。

 

灯光在那瞬间扫过了角落里的卡座,王一博看到那人漫不经心的和身边人说笑,酒精浸染过的双唇色泽鲜亮,笑时眼角跟着上扬,举手投足都是慵懒。

 

像他曾经无意间看到过的,南法的玫瑰庄园里,听着舒缓的爵士乐,慵懒生长的那朵玫瑰。

 

 

 

再一次见到王一博是在花店。

 

难得天气不闷热,肖战套了件白衬衫,离开自己租住的小楼,心情不错的打算去小镇上那家花店二楼的琴房弹琴,或是看书。

 

琴房的主人也是花店的老板,老板年轻时是乐队的鼓手,后来与妻子相爱后来到了这座小镇,他的妻子喜爱花艺,他便在镇上开了家花店,同时把二楼的房间租了下来,在里面放置了乐器和书籍,闲暇时可以去放松。

 

肖战在巧合下和老板认识,有时间便来这里放松。

 

“嘿!Sean!你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。”花店的老板娘和他打招呼。

 

肖战笑了笑,“或许是因为今天的天气很不错。”

 

花店里放着舒缓的爵士乐,风吹过时,放置在门口的鲜花微微摇曳,像在风中伴着爵士乐起舞。这样的午后令人感到惬意,肖战放轻脚步,踩着木梯上楼。

 

还没走到琴房,肖战便听到一阵不甚清晰的琴声,站在房间门口,他抬手敲了敲门,琴声没有停下,也没有人回应,肖战犹豫了一下,开门进去。

 

房间的采光很好,午后的阳光肆无忌惮的在地板上跳跃,偶尔吹来一阵风,吹动窗台上的书籍,琴声悠扬,肖战站在原地,看着房间里正在投入弹琴的人。

 

黑白琴键被扫过,落下最后一个音符,王一博这才抬头,看向门边站着的人。

 

他和昨天在酒吧打鼓的模样截然不同,坐在钢琴前,和满地的阳光一起享受琴音,这样巨大的反差感让肖战胸腔里的那颗心脏开始扑通跳动。

 

南法的浪漫落在了他肩上。

 

“不进来吗?”王一博出声问。

 

肖战反应过来,关上门,室内安静了下来,他捏捏自己的衣角,“你弹的很好听。”

 

王一博笑起来,两颊边出现小括号,太阳落在他肩上,又贪婪的爬向他微敞的衣领,惬意的窝在他的锁骨上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肖战的视线仿佛不受控制般落在那处,紧接着又别开,为了缓和自己翻涌上来的情绪,他胡乱说了句,“你会的好多。”

 

王一博愣了一下。肖战说:“在酒吧,我看过你的表演,你的架子鼓打的很好。”

 

不同的乐器,让王一博看上去像两个不同的人,肖战无法控制的被吸引住,“你的琴弹的很好,可以教教我吗?”

 

很突兀,很奇怪的请求,王一博看着肖战,那双眼睛,在昨夜酒吧忽闪的灯光下,和他对视了一眼,然后他的心间泛起了涟漪,一层层荡漾开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他们坐在一张琴椅上,肖战伸手按下琴键时,蹭过他的手臂,王一博微微侧头看着身边的人,白衬衫的衣领敞开,袖子卷起两层,肖战低着头,按下琴键时听到的琴音让他有些雀跃,嘴角上扬着。

 

他教他认音符,手指在黑白琴键中穿梭,看着对方扬起的笑容,也不由的笑起来。

 

肖战收回手,让王一博独自奏了一曲。阳光跟着他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跳舞。

 

肖战侧头看他,近看王一博的侧脸,精致的不像话,他看的入了神,连耳边的琴音什么时候停下的也不曾注意到。

 

王一博转头看他,午后静谧的室内,没有人开口,只有轻微的,书页被风吹起的声音。

 

靠近时,肖战垂下眼睑,手指捏住衣角,心脏跳动的声音好像就在耳边,他看着面前的人慢慢靠近,然后视线落在他的唇瓣上,紧接着,吻了上来。

 

唇瓣柔软,王一博轻咬了一下,然后探入唇缝,缠着那一点湿润的舌尖,纠缠着不放。肖战轻哼了一声,一只手落在王一博的掌心,手指在上面轻划过,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

王一博低笑一声,短暂的分开贴合的唇瓣,低声说了句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不等肖战疑惑出声,他又吻了上去。

 

窗台上放着一朵玫瑰,风吹来时,上面的水珠顺着花瓣落下,肖战好像隐隐听到一楼传来的音乐声,轻盈的,舒缓的爵士乐。

 

王一博细细的吻过他的唇角,舌尖探入时在上颚划过,引起一阵轻颤。

 

他又想起那座玫瑰园。

 

他想起他带走了那朵玫瑰。

 

 

 

/The End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